一切总和的失格

不想等朝阳了。
白い息 - 得田真裕

《the second love》和得田真裕。
        得田真裕的曲子在整部剧中非常出彩,我当时只是冲着龟梨和也去看的,没想到这部剧的优秀超乎我的想象。
        当时b站还可以看,弹幕上密密麻麻的毁三观,索性关掉弹幕。剧情让人觉得意外的真实,就连最初怀着想死的心去了走廊的平凡女教师留住了一心求死的落魄舞者的视线,以及在雨中舞者穿过女校一众女学生把纸条交到打伞的女教师手上的情景,也能让人对平凡冗杂生活抱有甜蜜的期待。
        一集一啪我觉得并不能算是败笔,生活在两人背后都是深渊。庆作为舞者潦倒不得志只能在码头工作维持生计,结唯身为女校生物教师每天的生活死水一般,甚至和自己的已婚同事发生不伦。两个人对自己的生活尚且无能为力更不要说拯救对方,性爱成了最直接的抚慰,它不够深刻但是能让人逃避。
        逃避无法对任何事情造成推动,所以当庆的机会来临,他被舞团看中,两个本来交流甚少的人仅存的温柔时刻要在不断缩减,矛盾立现,他和结唯的分手是必然。
       但是结唯在我看来是十分优秀的,她没有过于沉浸在痛苦之中,也同自己的不伦同事划清了关系,甚至攻读了自己喜欢的生物领域成为了相关专家,在后来再见庆时,对庆的吸引力依旧。
       现在只要一听到这首歌,看剧的16年冬天的记忆反而变得不真切,只记得第二年的春天,也就是17年的三四月,早晨在寝室里打扫卫生,阳光顺着拉开的一点点窗帘射进来,灰尘上下翻飞,大概就是这样的蓝灰色的场景,有一束光。
       我很容易被季节影响(笑,这一点我觉得很神奇,会在冬末春初变得异常积极和有信心,不论是学习还是尚未出现的恋情,心情软乎乎到想要穿上粉色的毛衣出去骑车,在下着冷雨的时候会非常渴望自己能有个恋人。
       先谋生,再谋爱。想法不同的两个人最终一定会分道扬镳,相看两厌。
       最后庆和结唯在喷泉前面再见,我相信两个人的结局会变好。这是平凡生活给努力的人最真实的抚慰了。

评论

热度(1)